圆滚滚的猫猫

杂食动物!喜欢写同人文!

破镜重圆(四十三)

我觉得我该把大咩拉出来遛一遛了……
我知道大家伙儿都想她了……

明诚还是一如既往的跑到羊咩咩那里去吃饭。吃寿司?不,寿司阿诚吃腻了,但不妨碍他跑到大咩那里去搜罗别的好吃的。

“啪!”田洋洋用筷子挡住了阿诚伸向她面前美食的筷子,“吃两口尝尝鲜就好啦,你这么吃下去还有没有我的份的啦?”

“哎呀我帮你解决解决嘛,你看你买这么多。”阿诚绕开田洋洋的筷子,又戳了个丸子吃了起来,“开寿司店的老板竟然跑两条街去买关东煮吃,人家还以为你家的寿司不好吃呢!”

“我呸呸呸呸……”田洋洋把面前的关东煮拉了回来,“闭上你的乌鸦嘴,我的生意可好了。”田洋洋刎了一眼阿诚,“你上学的时候是不是文人地理没学好啊,关东煮是日本的小吃好伐,我一开日料店的吃关东煮怎么啦?!”

“人家那日本的关东煮清淡得不得了,你这关东煮……放了多少辣椒啊。”阿诚从里面挑出好些辣椒末。

“挑出来干什么呀!”田洋洋抓住明诚正在夹辣椒的手,“筷子放下!我告诉你,我找了那么久,就是这家老板的辣椒够味儿!关东煮谁不会做啊,可那辣椒可不是谁都能配出来的。”

“田洋洋,你确定你是日本……”阿诚看了一眼田洋洋,顿时改口,“无锡……人?!你不会是湖南来的吧!”

“你咋不说我是四川来的呢?!”

“于曼丽是湖南人呀,上次家里吃火锅,就支那口鸳鸯锅。辣锅,除了于曼丽没谁敢碰。明台试了一下可把他辣的够呛!”

田洋洋顿时很嘚瑟,“我告诉你吧,我能吃辣纯粹就是练出来的。当时我大学的舍友,湖南的。天天架着我出去胡吃海喝,那辣酱,一罐儿一罐儿的下,然后……我就习惯了呗!”

“你的大学生活挺丰富的呀。”明诚有些羡慕。出去胡吃海喝?明诚想都不敢想,当时在巴黎的时候,每天都忙着工作,就连吃饭都成问题,哪有时间胡吃海喝,况且局势还那么紧张。

“羡慕吧,嫉妒吧。”田洋洋翘起二郎腿晃了起来,“我这叫拉仇恨,嘿嘿嘿…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上大学那会儿过成什么样。秘密活动啦,地下组织啦,掩人耳目的沙龙啦,接头搞得跟地下情一样。哪有什么时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。哼,我估计呀,你女朋友都没谈过吧。”

阿诚原本笑着的脸马上绷了起来,“你怎么知道我在巴黎做了什么?!”阿诚心里有点忽上忽下的,这田洋洋怎么对自己在巴黎做过的事这么熟悉,“你调查我?你什么时候开始调查我的?!”

“我调查你?!切,你当我闲得出盐啊!”田洋洋撂下筷子,“我当时还没在特高课干呢!我有兴趣调查你?!你以为你是谁啊……”田洋洋翻了个白眼。

“那你怎么知道这些事?”

“那些事儿?沙龙啊,还是接头啊,还是地下情啊。”田洋洋一点都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谈下去,“你当电视剧是白放的?还是当我家的电视机是白买的啊?!每到八九月份哈,各种谍战剧啊,抗战片啊,各大卫视都在上映,这几年的什么《战长沙》啦,《北平无战事》,《一触即发》,什么《来不及说我爱你》,《伪装者》啦,《特殊争夺》,《密杀名单》,《悬崖》。还有些经典的,《亮剑》,《闯关东》,《潜伏》啦……哎呀等等等等,一大堆,我全看过!你们以前干的那些事儿,那些技术,太小儿科了。”

田洋洋摇摇头,用手撑着下巴尖,“唉……要是让我穿越回去,我一定让你们通通落网,看你们把我糊弄得团团转。不对不对,我应该去投靠毛爷爷,做个共党间谍啊什么的……也不对,做间谍太危险了,万一搞不好文革被江大妈迫害了怎么办?就在老毛子旁边做个扫地的,卫生员,警卫员啊什么的,平平安安的混到四九年,弄个离休老干部多好啊……”田洋洋看了一眼阿诚,“你说是不是呀?!”然后又自言自语道:“反正啊……我小时候的梦想就像楼下那些离休的大妈大爷一样,拿着比退休工资高那么一丢丢的离休金,在那里喝喝茶,打打牌,唠唠嗑,再不济遛遛狗也行啊……多美好的日子……”

“你就这点出息?”明诚看着对面眼神发飘的田洋洋。

“你不懂……”田洋洋摇了摇头,“这是我的梦想……”

“你这叫米虫,啃老。”

“我有说我要啃老吗?”田洋洋眯了眯眼,“拿着自己的钱出去浪那是天经地义的事。”

“等哪天政府给你发工资了,你也浪不起来了。再说了,你是个体户。”

“所以说嘛,我现在要努力的,不,拼了命的赚钱……”这时,田洋洋的手机响了,“我接个电话哈,你别吃了!”

田洋洋挂了电话,坐在阿诚身边,一脸贱贱的表情对阿诚说:“你知道刚才谁打电话给我吗?”不等明诚回应,田洋洋又说:“是关叔叔。”

田洋洋一边捂着嘴,一边忍着笑,“你知道为什么他打电话给我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

田洋洋拍了一下明诚的肩膀,“汪曼春和明楼那点破事儿啊……哈哈哈……被她爹知道了。哈哈哈哈哈,那还得了啊……”

明诚看着趴在他肩膀上大笑的田洋洋:“被知道了又能怎样。大哥和曼春姐那属于正常交往好不好。有没发生什么事,怕什么?”

“正常交往?!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田洋洋笑得更欢了,“我说大兄弟,你说话能别这么一本正经的吗?他们俩正常交往,啧啧啧……他们俩就没发生过那些不可描述的情节吗?他们俩要是正正常常的牵个小手打个啵,我马上跟杨鹏扯证去!”

“杨鹏?谁啊?”阿诚脸上没啥表情。

“哈?”田洋洋没想到阿诚会问她杨鹏的事,“前男友。不,准确的说是前前前前男友”田洋洋翻了个白眼,“这种男人恶心到让你没办法忘记他的存在,啧啧……”田洋洋摇了摇头,“所有男朋友中,他最让我印象深刻。人家分手的时候不都是好聚好散吗?妈呀,他一脚踏两船到分手的时候还死缠烂打。唉,在一起的时候把别的小姑娘哄得团团转,我跟他提分手的时候,他非常的不要脸的说是人家小姑娘勾引他的。可怜那个小姑娘都不知道自己做了第三者,还跟他开了房,最后保护措施没做好还去做了人流。”

田洋洋喝了一口饮料,“唉,这小姑娘太傻了。眼睛就应该擦亮点,炮友都不会找。应该跟我学学,找炮友就应该找些小白脸儿,型男也可以啊,干嘛要找渣男呐,还傻乎乎的连保护措施都没有就持枪上阵了。”

“你……?”阿诚虽然不太能跟得上田洋洋的新鲜词汇,但是小白脸儿啊,人流啊他还是听得懂的。

“怎么?!就准你们男人出去花天酒地就不准我们去找乐子啊。这都什么年代了,思想这么老旧。你……”田洋洋往阿诚身上凑了凑,“该不会是处男吧……雏儿啊……”

“不是。”明诚当然谈过女朋友,自然也发生过什么事,何况还在巴黎这种风情万种的地方。

“嗬……”田洋洋笑了笑,“看你那一本正经的样儿,我还以为你是什么纯情小男生嘞。”田洋洋拍了拍阿诚的肩膀,“我说大兄弟啊,这些腐朽的思想可要不得。大清都亡了,死人就该有死人的样子。你说那些嫌弃女方不是处的,你是要老婆还是要膜啊。我可跟你说大兄弟,你可别当这种人。老婆是用来疼的。就像那个邱莹莹和应勤那两个,唉为了这事到现在都没和好。”

明诚觉得田洋洋一边摇头感叹,一边翘着二郎腿抖着拍他的肩膀,这感觉怎么这么奇怪?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“咳,你笑什么?!呃……好像我跟你一男的说这些好像不太合适。”田洋洋顿时觉得有这么一丢丢尴尬,不过很快就被眼前的关东煮所取代了,“明诚,你竟然趁我不注意把它吃光了?!你想死啊?!”

“你再不吃就都凉了,凉了就不好吃了,我这是帮你呢?!”

“我不管,你不知道那家关东煮有多火,我排了好长的队的,你赔我关东煮。”

“OK,OK,我赔你。”明诚叹了口气,“我跟你说,这些小吃,既毁皮肤又容易长胖,还不一定符合卫生标准……”

“那你还吃我的?!你就不怕毁了你的皮囊?!”

“我一大男人无所谓啊,倒是你一女孩子……这样吧,我请你去听音乐会?维也纳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的……”

“我去我去我去……”田洋洋扯着阿诚的衣袖,“关东煮我就不跟你计较了。记得把票给我哈。什么时候啊……”

“下周二。”

“好的呀,好的呀!”田洋洋笑得眉眼弯弯,“就这么说好的啦……”

阿诚出了寿司店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。吃个饭能吃到八点半,真是让自己傻眼了。不管怎么说,他都开始期待下周二的音乐会了。为什么要和田洋洋一起去,阿诚也说不清楚,也许田洋洋算是熟人了吧,又或者她在自己心中有着不一样的分量……

“大咩什么时候跟阿诚那么熟了?师哥你知不知道啊……”汪曼春睡前还在刷朋友圈。

“什么?”大咩?大咩不是田洋洋吗?明楼转头看见汪曼春还在看手机,“曼春,睡觉啦。”说完就要收她手中的手机。

“哎呀,你看这里嘛!”汪曼春踢了踢明楼的小腿肚,转而窝进他的怀里,“你不觉得洋洋跟阿诚走得很近吗?”

“怎么了……”明楼看了一眼手机屏幕,田洋洋和阿诚一人举着一份甜筒靠在一起合影,另一张图片则是两人音乐会的门票的票根。

“自拍,吃甜筒……这不跟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一样的吗?”汪曼春探出头,“师哥,你说他们俩会不会真的……在一起呀……”

明楼挑了挑眉,“这个我可说不准,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。”

汪曼春全程一脸慈母般的微笑,“我到时候去洋洋那里问问她。这两个人友谊发展得这么快,连这么亲密的合照都发出来了。等过些日子是不是该升华一下他们的友谊了呢?”

“可能吧……”明楼揽住了汪曼春,“快国庆了,你打算去哪里玩儿呀?咱俩一起去。新开的迪士尼?我都没去过,跟你一块儿去?”

“迪士尼?你确定?你这把年纪了,带闺女去还差不多……”汪曼春笑道,毕竟谭宗明比关雎尔大了一轮儿。

明楼翻了个身把汪曼春压在身下,闻着她的发香,喃喃道:“那好……我们努力努力,生个闺女儿带她去玩。”

“少来!”汪曼春把明楼推开,“我告诉你,国庆啊……我爸肯定会来上海,你可别在这个时候做这种事。”

“曼春……我都憋了好久了……”明楼紧紧的贴在汪曼春身上。

“去法国那么多年你都忍住了,短短的几个月你就不行啦?!现在不许闹!”

“那什么时候能闹啊……”明楼委屈的像个没糖吃的孩子。

“唉……”汪曼春抚着明楼的背,“等国庆之后,见了我爸之后,可以吗?到时候……你想怎么闹我都行,但是现在不可以!”

“那……睡觉!”明楼啪的一下把壁灯关了,躺下抱紧着汪曼春。

……

……

周二的晚上,田洋洋和明诚听完音乐会,阿诚正要送田洋洋回家。

“阿诚,我们去吃甜品吧。”田洋洋拿着手机在明诚眼前晃了晃,“这附近有家老牌的甜品店。我以前和曼春在哪里吃过,好吃得不得了。我饿了……”

“饿了?我们四个小时前吃过晚饭,我看你不是饿了,你是馋了吧……”

“嗯嗯嗯……”田洋洋点点头,“去啦……很好吃的。”

“在哪里?”

“喏,”田洋洋打开手机翻出地址,“隔两条街就到了,很近的!”

虽说空间距离是很近,但是真的要到达目的地,阿诚还是开了好一会儿的车。甜品店隐藏在居民区里面,在这条窄窄的马路边上。将近十一点了,这条马路上的车也少了,毕竟不是主干道,不过甜品店里面的客人还不少,估计都是附近居民步行过来的。

胖胖的老板人很热情,一看见阿诚和洋洋进店里,就热情的招待。

“小姑娘来过一回啦……比上次更漂亮了。”

“老板你还记得我?!”田洋洋很惊讶老板的记忆力,实话说距离她上次过来吃甜品已经有两个月了……

“怎么不记得?平常来光顾我店的都是老街坊了,突然来了漂亮的小姑娘,想让人不记住都难。跟你一起来的小姑娘呢?”老板问起汪曼春。

“哎呀,她没空。我是在附近听音乐会才有空过来的。”

“哦……和男朋友一起去听音乐会呀!”老板笑着看俩人。

“我还不是她男朋友呢。”阿诚笑道。

“没有的事儿!我跟他就普通朋友关系。”田洋洋踢了一脚阿诚,让你乱说话。

点了两碗豆腐花,“怎么样?我没介绍错吧。”

“不错。只不过我很少吃甜食。”桂姨怎么会带他出来吃甜食呢。

“哎呀,那就多出来吃几次就好了啦。我小的时候我妈天天和我爸出去吃甜品,我就当着跟屁虫一起去。后来我妈就不带我去了,和我爸吃完了再打包一份回来给我。不过,打包的哪有现做的好吃呀……”

田洋洋掏出钱包准备付钱,却被阿诚捷足先登把帐给付了。

“甜品我还是给得起的嘛……这样多不好意思啊。”田洋洋出了店门对阿诚说。

“大哥说过,不能让女孩子付账。”阿诚一本正经的说道,只不过他少说了半路,仅限于自己的妞……

“明长官的金句可真多。以前怎么没见你对我那么大方……”

在回家的路上,某个LED大屏幕上正放映着电影预告片。

“你今天请我去听音乐会,还请我吃甜品。我没你那么有钱去定音乐会上等票,我请你去看电影吧。就国庆档,去看《湄公河行动》呗!”

也许两个人在不经意之间越走越近,越走越近……

国庆很快就到了……

国庆有七天假,关希和早早的安排完各项工作,早早的打包行李准备飞往上海会会那个“谭宗明”。

明楼也早早的安排完各项工作,早早的收拾妥当安排行程,准备迎接未来老丈人的大驾。

“开车去就好了呀,坐飞机到上海没有车怎么出去玩。”明镜在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。

“我这次去上海可不是去玩的。关关交了男朋友这么大一件事,你竟然不告诉我!”关希和坐在沙发上削水果。

“哎呀,我又不是故意的喽……是囡囡不要我讲的嘛……”明镜合上行李箱,“你快点好伐?!这都多少点了还在那里削水果。我们待会还得打车去机场嘞。”

“你不是爱吃苹果嘛,我这不给你削着吗?我让小陈开车过来送我们去机场。”关希和把苹果切成好看的月牙状。

“小陈?!公车私用,不好吧……这是犯错误的。”

“谁说的?!小陈是拿私家车送我的好不好?!”

“你又不说,我还以为你把单位的车子给开来了呢……”

“我哪敢啊!”

另一厢明楼已经如临大敌,在客厅里走来走去。

“那么紧张干什么?”汪曼春好笑的看着眼前走来走去的男人,“转的我头都晕了。过来吃点葡萄嘛……我爸又不是老虎,你那么紧张干什么?!”

“这可比面对二十个藤田芳政还让我紧张。”明楼坐了下来,把汪曼春手上的葡萄吃进嘴里。

“哎呀,我都把爸爸喜好告诉你了,你都准备好了不就行了嘛……”

“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搜罗了徐悲鸿先生的真迹。并专心致志的学习了徐悲鸿的风格,成名作……”

“工作做得不错嘛。”

“原本我还想让明台回来的,毕竟插科打诨他最拿手。但是他在国外,十一不放假就算了。”

“明长官,”汪曼春哭笑不得,“现在是你去面对老丈人好不好,让弟弟在一旁算得了什么。再说了,你都算好的了啦,丈母娘一心一意的现在你这边……”

“阿诚呢?他不是在上海吗?”明长官发现他的得力助手不见了。

“人家还管你干什么?!阿诚也要忙自己的终身大事好不好,你想让人家打一辈子的光棍儿呀!他和洋洋去玩了。”

“时间快到了,我们去机场接机。”明楼起身,开始迎接来到这里的第一场“战争”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