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滚滚的猫猫

杂食动物!喜欢写同人文!

破镜重圆(四十五)

关希和没在上海待多久就和明镜回无锡去了。关希和经常来上海,对上海也是知根知底的,所以也没啥好逛的了。在上海待了三天他们就决定回无锡,毕竟国庆假期还长着呢,不能打扰年轻人快活。他们临走之前明楼到饭店去定了一桌子的菜。到场的有明镜,关希和,汪曼春,明楼,还有……明诚和田洋洋。

明诚和田洋洋这两个明摆着就是来蹭吃蹭喝的。没办法,谁让明诚是明镜的弟弟,田洋洋是关家的邻居呢……

吃过午饭后,田洋洋急急忙忙驱车回到寿司店。对于田扒皮,哦不,田老板来说,国庆假期是最赚钱的黄金周,她当然得趁此机会大赚一把。

当送走最后一波客人的时候,田洋洋便坐在收银台那里认认真真的算着她的账。不错,田洋洋生平最大的爱好就是算账,数钱,她觉得她当初选择去念会计是对的。

“店长,那位明先生最近怎么都不来店里了?”得出空闲的小店员挤在田洋洋身边笑嘻嘻的问。她经常看见明诚到寿司店里吃饭,只不过这一个星期以来都不见人影了。

“嗯?他那几天出差了。”田洋洋一边对着账本一边说:“这几天他都回美国处理公务。”田洋洋看了小店员一眼,“你这么关心他干什么呀!”

“哎呀……我这不是关心店长你嘛……”

“关心我你问他干什么?”

“啧……明眼人都瞧得出来你跟明先生一对儿嘛。”店员笑,突然她似乎意识到什么,“你不会没跟他在一起吧……”

“我没跟他在一起啊。嘶……你这么八卦干什么?”田洋洋敲了一下店员的头,“干活去!”

“哎哟……我的活都干完了……”店员摆出可怜兮兮的样子,转而又说:“店长,通过我这段时间以来的观察,那个明先生肯定对你有意思。真的!”

“观察?你丫不好好工作你竟然给我观察这些东西!!”

“又不止我一个人,你不信去问问阿彩姐。”小店员显得有些委屈,“店里的那些人都知道明先生对你有意思。”

“啊?……真的?”

“而且……”小店员偷偷趴在田洋洋耳边说道:“嘿嘿,我们也知道店长你对明先生有点意思。”

“闭嘴!”田洋洋被说得不太好意思了,“我看你是活太少,工作太轻松了,才有时间八卦这些东西。干活去!要不然我掐死你!”

“店长。”小店员把手搭在田洋洋的肩膀上,“不是我说你们俩,明明是郎有情妾有意,偏偏就是你不说我不说。你们俩想干嘛呀!不说怎么能在一起呢?这总得有个人开口吧。我们大家伙儿呀,还等着喝您和明先生的喜酒嘞……”

“哼哼……”田洋洋翻了一个白眼,“想喝本大爷的喜酒,唉,等着吧!还长着呢!不过……我很快就要去喝喜酒了。嘿嘿嘿嘿……”

“谁呀,谁呀谁呀?”有八卦,有八卦!小店员又凑了过去,就连在旁边的店员也跑到收银台那里。

“汪,嗯……关关的呗……”

“什么?!就是那个关小姐?”店员议论道。汪曼春没住进谭公馆之前经常来寿司店吃饭,所以店员们还是知道她是田洋洋的朋友的。

“对啊。我要去当伴娘。”田洋洋笑道。

“诶诶诶?新郎官儿是谁啊?我怎么没听说过关小姐有男朋友啊……”

“你猜……”

“店长,告诉我们嘛!”店员们都围着田洋洋。

“到时候你们就知道啦!”田洋洋拨开围着她的店员走进休息室。

关希和回无锡的第二天中午,阿诚跑到田洋洋的店里。

“干嘛又来了……你没看见我在忙吗?”田洋洋在收银台那里忙得不可开交,“去去去,一边儿去,别挡着别人的道儿。”

“我有事找你。”

“什么事儿?不是急事儿的话你就哪凉快哪待着去!等我忙完了再说。”

“大哥打算跟曼春姐求婚。”

“哦。”田洋洋点点头,“什么?!求婚!”田洋洋看向明诚,“你没搞错吧。哎,他们都见家长了才求婚?按照正常的程序不是应该先求婚才去见家长的吗?”

“哎呀,当时大哥不就是怕搞不定关叔叔嘛。所以才见个面探探口风。现在关叔叔都同意了,求个婚不也正常吗?”

“哇塞。”田洋洋笑了,“这样子都行啊……明长官也是挺厉害的哈。这种烂借口幼儿园小朋友都不信!你又不是不知道,明楼早就叫老严请法国的设计师设计婚纱和戒指了,他才不管关希和答应不答应呢,见父母只是走个场而已啦。”

“那你帮不帮这个忙?”

“哈?帮忙?我要帮什么忙啊。老大,这是求婚诶。你是想让我替代明楼向汪曼春求婚咩?我能帮得上什么忙呀……”

“请你去当个见证人啊……”

“见证人?”田洋洋眯着眼睛,“你是想让我现场观摩别人如何秀恩爱来虐我这只单身狗的吗?!”

明诚大笑,“那你去还是不去?”

“去!我当然要去啦。”田洋洋点点头,“什么时候?”

“今天晚上。”

“我一个人?”田洋洋看着明诚,“看他们秀恩爱?”

“放心吧,明台和曼丽也在。他们从美国回来了。当然……还有我。”

“这tm不还是虐狗吗?”田洋洋瞪了一眼明诚,“好吧,我还是去。谁让我是汪曼春的闺蜜嘞。”

————晚上————

“师哥,我们要去哪里?”汪曼春坐在车上看着她越来越不熟悉的路面。

“待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一个不知名的地方……

“大哥怎么还不来……”于曼丽躲在灌木丛里,用手驱赶这周围的蚊子,但这是徒劳的。于曼丽还是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,“明台,这里的蚊子好多呀。我都快被咬死在这里了。真是的,早知道我就不穿裙子过来了……”

“哎呀,你就再等等嘛。从谭公馆过来这里也是蛮久的。”明台在捣鼓着控制装置,他可是这场求婚的道具师。

“唔……”于曼丽皱着眉头,“还得多久啊……我的脚好痒啊!”她看了一眼窝在一旁玩手机的田洋洋,“蚊子怎么都不招惹洋洋姐呀!”

“哈?”田洋洋听见有人叫她的名字,抬起头,“你被蚊子咬啦。嗯……”田洋洋在包里翻翻找找,“我这里有一瓶驱蚊液。贼他妈好用了,我妈从国外带回来的嘞。”

“快快快,给我。”于曼丽拿了过来,再自己裸露的皮肤上喷了几下,又在周围喷了几下。也许是驱蚊水的功效,于曼丽渐渐觉得不痒了,“好多了。不痒了!我下次也要买这种驱蚊水。”她把驱蚊水还给田洋洋,“你说他们怎么还不……”

“来了来了来了……”明台轻声见到,“嘘……大家都坐下!”

明楼停车,牵着汪曼春的手往草地上走。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汪曼春环视周围,只看见前面有一架秋千,“这里还有秋千?!”

“坐上去。”明楼把汪曼春摁在秋千上,自己则在后面轻轻推,“你……真的想不起来了?!”

夜晚,微风习习,星星在夜幕中闪烁,汪曼春的裙摆随着风轻轻摆动着。

“我们,第一次见面就在这里,就在这秋千那里。”明楼轻轻推,“那一年……你十四岁。”

汪曼春看着前方,她惊讶的问:“这里是后花园?”

“对。”明楼答道。“那时候……你就是一个刁蛮的大小姐。趾高气扬的指使着我,要我为你推秋千。”

汪曼春转过头朝明楼笑,眼睛里闪烁着光,“明大少爷不乐意了?”

“我当然乐意了。”明楼看着汪曼春的眼睛,“你记不记得……你十五岁那年,就在这里,你说,你喜欢我?”

汪曼春有点不好意思,脸红红的,顿时低下头不敢看明楼,只发出比蚊子大一点儿的声音,“记得。”

“你十六岁那年,我在这里,我还是在这里为你推秋千。我说过,我爱你,爱你一辈子。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。”

汪曼春抿着嘴,没有说话。那句我爱你她一直记在心里,没有忘记。

“后来……你在这里,跟我说,你等我回来。说……我们做个约定。我回来我们就结婚,我们跑到天涯海角。”明楼没有再推秋千,他站在汪曼春身后,“对不起,是我毁约了,是我丢下了你。”

汪曼春咬着下唇,牙齿有些发颤,眼眶噙满了泪水。她觉得鼻子酸酸的。

“曼春……现在,我回来了,我不走了。”明楼变出一朵玫瑰花,“我爱你。我向你求婚,答应我……”

汪曼春坐在秋千上,看着明楼单膝跪在地上,左手拿着一支玫瑰花,右手拿着一枚戒指。眼眶里的泪水就再也锁不住了。这一刻,她等了有多久?……十年了吧!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,多么漫长啊!此刻,那鲜花,那戒指就在她眼前,那男人就在他面前。他愿意承担起他和她的责任。

“你,真的……要向我求婚?”汪曼春哽咽着问了一句。

“当然。”明楼笑着,“答应我。”明楼牵着汪曼春的左手,戒指就在距离左手中指的几毫米处。

“好……”汪曼春哭得像个小孩,明楼把戒指往汪曼春的手指上套。

突然,周围发出耀眼的的灯光。草地里出现写着“M&W”的彩灯。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一块牌子,上面写着“L'amour de ta vie.Epouse - moi.(爱你一辈子,嫁给我。)”

无数个粉色的爱心氢气球突然从灌木丛里飘了出来,升上天空。然后降下玫瑰花雨。

汪曼春看着周围的一切,呆呆的看着明楼。“这些,这些……”眼泪往外流,明楼只得拿出面纸帮汪曼春拭泪。

“大哥!亲一个啦!!!”躲在暗中的“设计师”明台都看不过去了,这也太磨磨唧唧了吧。

汪曼春听到明台的声音吓了一跳,还没反应过来,她的唇就被明楼封住了。

“拍到了,拍到了……”田洋洋兴奋的拿着手机跟于曼丽讨论着。

“我要发朋友圈。”于曼丽说道,“你记得把照片发给我呀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田洋洋点点头。

“哎呀,这边这边,这里再来一张。”于曼丽抢过田洋洋的手机,咔嚓咔嚓的又拍了几张。

汪曼春紧紧的被明楼抱在怀里,她能感受到明楼隔着衣服的体温。她眼睛微闭,她听到了田洋洋和于曼丽的说话声,哎呀,这太丢人了!明楼在吮吸着她的舌头,舌尖又在贝齿那划过,明楼吻得越来越深,抱得她越来越近,温柔……将她渐渐吞没。

明楼松开了汪曼春。汪曼春摸着自己麻麻的嘴唇,看了看不远处的四个人,羞得直往明楼怀里钻。

“大哥,厉害!小弟,佩服!”明台笑嘻嘻的站了起来,一手揽着于曼丽,一手伸出拇指。

明楼笑,指了指草地,“这里,你们收拾。我嘛……”他一把将汪曼春抱起,“带你大嫂回家。”明楼抱着汪曼春往回走,“今天晚上,你们谁也别打扰我!”

“师哥……你要干嘛?”汪曼春揽着明楼的脖子问。

“回家就知道了!”

“他们这是要搞事的节奏吗?”田洋洋捅了捅明诚。

“不知道。”阿诚摇了摇头。

“切!”田洋洋翻了个白眼,“装什么深沉,你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一切!”

“有吗?”阿诚摸了摸自己俊俏的面皮。

“当然,全程慈母般的微笑……”

“田洋洋你什么意思?!”

评论(24)

热度(53)